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

我校成功承办第24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1-20 点击数: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23年8月4日至7日,由我校承办的第24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FPMCE2023)在太原举行。会议聚焦“协同创新、永续发展”主题,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黄庆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高金吉教授,国家杰青、太原理工大学王志华教授,国家杰青、重庆理工大学刘小康教授,长江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严亮教授,国家杰青、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大島伸行教授等知名专家作交流分享,同期举办青年科学家科研故事分享沙龙、基金申请对话沙龙、期刊与青年学者面对面沙龙、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mechatronics编委会、10个分论坛等精彩活动,得到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热烈响应,来自太原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相关领导,全国近百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参会代表,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融通智慧、集聚力量,携手共话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领域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分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承办,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常州工学院、重庆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北京精密机电控制设备研究所、沈阳中之杰流体控制系统有限公司、长春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IEEE IES控制、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技术委员会(中国)、中国民航大学、燕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昆山市同创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代表主办方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很好地契合了当前科技形势,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广大专家学者建立更紧密的学术网络,加强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学术领域的前沿问题,交流研究成果,共享知识经验,以推动学术的进步和发展。

黄庆学院士作大会报告

据了解,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近百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投稿论文452篇,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最终录用289篇,评选出优秀论文73篇。

本次会议是一次汇聚世界科技成果、展示世界流控发展愿景的盛会,有利于发现和分享世界范围内流控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创新成果,促进国内外流控领域信息及资源的集成与共享,增强学、研、政、产协同创新,对于推动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发展,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是由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高端国际性学术会议,已被列入中国力学学会的重要学术活动。迄今为止,该会议已在贵州、广东、浙江、天津、重庆、广西、云南等省(市、区)成功举办23届,成为该领域规模大、参与广、层次高的学术盛宴。


版权所有: 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     联系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