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

香港理工大学傅铭旺教授应邀到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2024228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傅铭旺教授应邀在我校逸夫楼601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交流会由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副院长王涛教授主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华教授、副院长赵敬伟教授以及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会。

傅铭旺教授做了题为“How to prepare quality publication from research”的学术报告。傅教授采用举例论证、案例引用的方式,从论文亮点的精准提炼、图文摘要的信息提取,题目要领的高度突出,行文整体的逻辑严谨,文献引用的动态关注等方面,传授了师生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的设计理念和思路,其详细、条理的阐述启迪了师生对学术论文发现点的提炼以及把握。傅教授还指出科研工作者进行科学研究时,要善于从多元的角度发现关键科学问题,善于总结前人规律,高标准要求自己,紧抓要点难点,实现源头创新。

互动交流环节,师生就如何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论文写作和投稿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审稿周期、催稿等诸多细节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围绕上述问题,傅教授提出要秉承开放的理念、进行多学科的交流合作,才能不断突破创新、促进发展。同时,指出在技术推广过程中传递学科知识是同等重要的,因此针对科学研究过程中形成的创新性知识进行论文撰写、发表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介绍】

傅铭旺教授为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先进制造讲席教授、制造工程师协会(SME)和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会士、英国皇家学会Wolfson客座院士、香港理工大学先进制造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综合产品设计与工艺研发,金属成形与模具设计,微细精密零部件的制造及先进材料微细成形加工。获香港政府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发表论文SCI论文约200余篇,其中100余篇发表在本学科领域Top 10% SCI期刊,撰写出版英文专著5部。担任Int. J. Plast.Int. J. Adv. Manuf. Tech.Mater. DesignInt. J. Damage Mech. 等多个权威SCI期刊编委。

                                          


版权所有: 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     联系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