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

我校与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72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黄庆学带领副校长冯国瑞等赴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太重科技大楼一层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陶家晋出席签约仪式,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韩珍堂介绍了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历史积淀、发展现状和未来设想,以及信息化建设、园区建设、科技研发、产学研合作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太重正在高标准推进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建设,着力打造“1+6”大技术中心格局,向着建设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不断迈进。“太重集团公司要发展必须有科研的支撑。”他表示,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十分注重技术创新和技术研发团队的建设,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借助太原理工大学的优秀的科研团队和先进的技术,在机械制造、智能装备等领域快速推进,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开创务实合作新篇章,为服务地方经济做贡献。

黄庆学代表学校对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分布、师资队伍、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发展目标等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支持和服务山西能源革命,推动能源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工程机械、产业化研究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太重、太钢等企业的支持。太重高标准起步,克服困难,全力推动转型发展,未来可期,太原理工大学在百年的积累中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逐步提升,太原理工大学与太重集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推进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并表示学校将在人才、技术等方面全力支持、大力配合,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推进双方的各项合作,共同进步,助力太重发展,推动山西转型。

冯国瑞、陶家晋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还参观了太重集团展览馆等地。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根本遵循,在智能煤机装备、新能源动力系统、冶金成套装备等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攻关、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合作,为山西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转型发展蹚新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     联系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