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

2020年诚聘专职科研岗和师资博士后研究人员

作者: 时间:2020-01-11 点击数:

太原理工大学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以黄庆学院士为带头人,依托先进金属复合材料成形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金属复合材料成形工艺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现代轧制工艺与装备院士工作站、先进成形与制造技术中澳联合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聚焦先进金属复合材料成形技术与装备领域的科技前沿问题,融合多学科优势互补,强化基础研究,突破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力求实现颠覆性、变革性技术创新。


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近三年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金、国防科技创新项目、装备预研项目、省重大专项等在内的一大批项目,获省部级奖励三项,涉及重型装备、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重点领域。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金属复合板/带/管成形工艺及关键技术

研究方向二:先进金属材料设计及优化(含碳纤维复合材料)

研究方向三:金属复合材料结构性能评价及使役行为

研究方向四:装备设计理论与智能控制


招聘人数:

专职科研岗5人;师资博士后3-5人。


招聘条件:

1 第一学历为国家统招全日制本科(不含独立学院和民办学院);本科、硕士和博士所学专业方向一致;博士毕业于海外著名大学(泰晤士排名前200),或教育部学科评估排名A类学科,或双一流建设大学;


2、机械相关专业毕业博士:要求以第一作者,在SCI三区(中科院分区)及以上刊物发表1篇及以上论文。材料加工相关专业毕业博士或出站博士后:要求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二区(中科院分区)论文1篇或SCI三区(中科院分区)论文2篇。


3、能够用英文进行基本的论文写作和学术交流,英文写作熟练和口语流利者优先。


4、具有严谨诚实的学术态度、优良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针对师资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申请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本校博士毕业生不得申请进入校内同一一级学科流动站。


岗位待遇:

专职科研岗:

1、接收编制内教师,执行国家规定的博士毕业生工资标准。


2、工资及绩效:按月发放(税前)。安家费(生活补助):按照学校分档标准执行,其中包含“山西省来晋工作优秀博士毕业生奖励资金”和“太原市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工作生活补贴和租房补贴”;剩余不足部分(税前)由学校一次性补齐发放。


3、科研启动经费:按照分档标准执行,其中包含省级财政科研经费5万元;剩余不足部分由学校一次性拨付。


待遇及分档办法详见“博士毕业生招聘待遇一览表” 太原理工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47.92.163.91:8088/newszpw/show-1119.aspx。


师资博士后:

1、年薪20万元(税前,含个人和单位缴纳部分的五险一金),享受期限为2年。


2、在站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享受学校重大科技成果一次性奖励。


3、在站期间可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研究员系列),如达到留校任教条件,在站时间可连续计入工龄。


4、学校设立优秀博士后资助基金,用于奖励科研突出的优秀博士后。


5、出站需满足科研项目要求或学术论文要求,同时满足以下科研和学术要求的可自愿选择留校任教,满足出站要求的可择优推荐留校任教(详见http://47.92.163.91:8088/newszpw/show-1136.aspx)。


联系人:任老师


联系方式:zhongkai_0808@126.com


有意加入团队的研究人员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上述邮箱。


版权所有: 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     联系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