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

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中国好设计太原中心”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10月10日上午,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中国好设计太原中心”座谈会在我校逸夫楼601会议室召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研究员金世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普与评价处副处长刘惠荣,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黄庆学,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沈兴全主持。

黄庆学致欢迎词,代表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及太原理工大学,对大家不辞劳苦来到山西,帮助山西机械工程学会建立“中国好设计太原中心”,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创新设计是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内容,更是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抓手和必由之路。当前,山西省委、省政府正围绕“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深入贯彻“发展、创新、改革、开放”的发展理念,以改变“一煤独大”的资源型经济结构,从而实现煤与“非煤”结构反转的目标。在我省装备制造行业开展“中国好设计”行动,对推进我省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我省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与会领导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为推动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发展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将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加丰硕的成果,紧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步伐,把“中国好设计”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出成绩,为持续推进制造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张彦敏介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开展中国好设计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讨论,总部领导针对问题进行了答疑。

版权所有: 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     联系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93号